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文件名称: 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机构概况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机构名称: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办公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平安街1号
主要负责人:钱先武
邮政编码:422299
联系电话:0739-8167810
传    真:0739-8167810
邮    箱:lhcgj8167810@126.com
  
办公时间:春、秋、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职能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负责县城市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城市管理工作中长期规划的制订和实施;负责全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和考核评价。

(三)负责县城建成区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全部工作。负责县城建成区环卫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管理;负责县城建城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与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收集与处置等管理工作;负责县城近期规划区河段河岸垃圾的清扫清运及河道水面漂浮物的打捞清运;负责县城规划区建筑垃圾和固体废弃物处置的监督管理。

(四)负责县城规划区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方面全部工作。负责城市道路、城市桥涵、城市照明、城市排水、污水管网、污水泵站、污水处理厂、隔离防护栏、地下管廊等市政设施的运行维护等管理工作。

(五)负责县城规划区园林绿化建设维护管理方面全部工作。

(六)负责县城建成区城市道路占用及挖掘、渣土运输、户外广告、养犬等管理工作。

(七)负责县城建成区向社会公众开放、供公共使用和活动的公园、广场、绿地、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位、摩托车停靠点、公共自行车系统、公共交通换乘站等公共空间秩序管理。

(八)负责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及城市数字化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九)行使县城建成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十)行使县城规划区内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含城区供气)、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建筑市场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民用建筑节能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住房保障管理、物业管理等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十一)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县城建成区内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十二)行使市场监督管理方面在县城建成区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十三)行使生态环境管理方面县城规划区内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及秸杆落叶等烟尘和恶臭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十四)行使水利管理方面向县城近期规划区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和水域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职权;

(十五)行使公安管理方面在县城建成区无证售犬、无证养犬、违法携犬外出,因养犬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等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十六)行使县城建成区殡葬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十七)承办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