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16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12-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2-01 有效期: 永久

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11月30日上午,省安委会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国务委员王勇、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省委书记许达哲、代省长毛伟明、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等就衡阳市耒阳市11·29”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就全省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二要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三要坚持多管齐下,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和县安委会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耒阳市11·29”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耒阳市11·29”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教训,结合本辖区、本系统实际,部署安排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各乡镇(街道)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要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12月10日前带队到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相关单位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绝不能图形式、走过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三、着力抓好隐患排查。各乡镇(街道)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本辖区、本行业特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完成整治销号并将隐患清单报送县安委办。对一时无法完成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制定应急预案,明确监管责任,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避免事故发生。

四、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各乡镇(街道)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突事件信息的现象发生,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收集报送渠道畅通。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突发事件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五、及时报送落实情况。根据省、市、县安委会安排,各乡镇(街道)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在12月8日前将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书面报告县安委办。县安委办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督查并下发督查通报,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将汇总报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因安全生产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隆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1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